照顧者服務 - 對智障人士家庭微不足道的大幫忙
請立即捐款支持信義會,有需要智障人士家庭提供更多援助,為他們的家庭帶來很大的幫忙。
詳情

對智障人士家庭微不足道的大幫忙

 

患有自閉傾向及輕度智障的寶華,自從疫情爆發,寄宿學校停課,生活節奏被打亂,脾氣因此暴躁了不少,又常常嚷着要外出遊玩。寶華媽媽每日忙於為兒子安排節目,「他經常鬧彆扭外出,有時走到黃金海岸,有時走到西貢,就是為了食薯條。我自己都有疲累的一刻,難以經常陪他走得這麼遠。」。

 

寶華更曾經發脾氣衝出家門,並擲壞電話,「他一發脾氣就『啪』一聲將電話擲向地下,去年足足擲壞了三部電話」,媽媽無奈地說,兒子發完脾氣後,很快就會央求她買新電話。媽媽想起寶華小時曾參加信義會葵涌地區支援中心的活動,於是致電中心求助。寶華遂參加了長假期照顧服務及逢周六的個人發展及社交康樂活動「繽紛樂無窮」,透過不同小組活動學習跳舞、煮食、手語、劍球等,培養個人興趣,亦可學習與人相處。

 

寶華媽媽發現寶華參與中心活動後比以前開朗,「脾氣好了很多,多些讓他活動,他很開心,很喜歡返中心。」寶華的生活都變得多姿多彩,媽媽不用再為他每日行程懊惱,自己也可以停下來,好好休息一會。她會約朋友行山或獨自在家休息,她亦開始參加中心的照顧者活動,與其他家長一起做瑜伽、製作蠟燭等。中心社工日常還會聆聽她的傾訴,以及提供建議。這些事情驟眼看很微不足道,但對於寶華媽媽而言,這些已是大幫忙。

 

 

 

 

你的慷概捐款,讓我們能為智障人士提供更多援助,

為他們的家庭帶來很大的幫忙。

分享給朋友




捐款